外媒:特朗普女儿就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发表证词

发布时间:2022-04-06 09:2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伊万卡,特朗普,国会大厦,骚乱事件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女儿、前任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就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发表证词。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要求伊万卡自愿提供证词,并告诉伊万卡有证据表明,她在2021年1月6日当天要求其父特朗普“阻止国会山所发生的暴力”。

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Bennie Thompson)在写给伊万卡的信中称,委员会获得的证词表明,白宫工作人员多次请求伊万卡协助,试图说服特朗普解决持续的骚乱事件。

报道称,汤普森表示,委员会与伊万卡的会面从早上开始,到午后“仍在继续”。他还说,“她是自己来的,这显然具有重要价值,我们没有必要传唤”。

报道还称,目前,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已经与约800名证人进行沟通,其中包括伊万卡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并持续处理9万份文件和超过435次电话举报。

此前,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贝丁菲尔德曾表示,白宫拒绝前总统特朗普的女儿和女婿关于向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作证的任何“行政特权”主张。

当地时间3月31日,库什纳曾与美国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进行视频会面,并就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发表证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