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李洪亮:脱贫不返贫,是检验脱贫成果的试金石

发布时间:2022-03-08 15:29: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产业,李洪亮,发展,基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3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脱贫不返贫,是检验脱贫成果的试金石。为了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洪亮回答记者问题。中国网 董宁 摄。

新合镇涌塘村是一个移民新村,全村426户、1968人,三面环水、地势低洼,饱受水患之害,人称“十年九淹,十种九不收”。2012年大学毕业后,李洪亮来到涌塘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2015年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兴村富民上多想办法,让乡亲的生活越过越有盼头。”他带领大家利用水资源丰富发展“虾稻共作”产业,实现了套种套养,一田双收。开发四季果园、畜禽养殖基地,现在村里的瓜果、莲藕、优质水稻、小龙虾等产业蓬勃发展,年产值达3500万元。“村民吴大哥曾是我的结对帮扶对象,我除了帮他及时对接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优惠政策,获得相应的减免报销和补助外,还帮他申请了农家书屋管理员、环保员公益性岗位,介绍他到产业基地务工,每年可增加收入12000多元,吴大哥彻底摆脱了贫困。”李洪亮介绍道。

2020年底,李洪亮转岗到镇政府工作,同大家一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事务中的领头作用,想方设法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现在镇上建起了千亩茶叶、千亩油茶、千亩莲藕、千亩中药材、千亩虾稻基地,正朝着打造万亩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不断迈进。“农村这片广袤天地生机勃勃,我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用脚沾泥土的力度传递情系民生的温度,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李洪亮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