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按比例分配乌难民 意大利负责接收13%

发布时间:2022-03-01 09:2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博源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欧盟,欧盟委员会,意大利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盟内政事务专员朱伊法(Ylva Johansson)27日表示,欧盟必须为数百万乌克兰难民的到来做好准备,并建立一个团结和救助平台,以协调成员国所需的不同类型支持,为接收更多乌克兰难民做准备。

据报道,朱伊法表示,自俄罗斯24日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已有超过30万乌克兰人逃往欧盟,欧盟正在为多达400万乌克兰难民的到来做好准备。欧盟委员会要求成员国向所有进入欧盟的乌克兰人提供最长三年的临时庇护。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说,我们与所有前线成员国一起,将制定出明确的应急计划,欢迎和接待来自乌克兰的难民。

根据一项救助乌克兰难民计划,欧盟将从预算中拨款10亿欧元应对乌克兰难民危机,包括重新分配难民,承认乌克兰面临风险的国家地位,为应对难民紧急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本周末,欧盟委员会与成员国就乌克兰难民分配问题进行了磋商,并拟定了资金和难民分配比例。根据磋商结果意大利将获得该项预算13%的资金,并负责接收13%的乌克兰难民。目前意大利作为欧盟最大的乌克兰社区之一,已经有24.8万乌克兰移民。

意大利热那亚圣马蒂诺综合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巴塞蒂(Matteo Bassetti)提醒意大利政府,意大利新冠病毒刚刚消退,但乌克兰也有大流行。乌克兰战争将影响医疗保健,根据数据,乌克兰只有33%的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巴塞蒂表示,乌克兰数百万人流离失所,他们的医院将不再优先考虑新冠病毒,火车和公共汽车人群拥挤,人们将会搭起紧急帐篷住宿。由于逃难条件恶劣,病毒有可能会在这些地方恢复传播。除了军事和后勤援助外,我们需要马上对抵达意大利的乌克兰人进行疫苗接种。(博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