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青少年感染者占31% 将开打第四剂疫苗

发布时间:2022-03-01 09:2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博源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意大利,青少年,新冠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国家卫生院(ISS)26日发布疫情报告指出,意大利青少年学生感染新冠者占全国感染总数的31%。其中,5岁以下儿童占适龄学生感染者20%,5至11岁少年感染者占44%,12至19岁青少年感染者占36%。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卫生部的统计资料,从2020年2月新冠大流行开始截止到2022年2月23日,意大利19岁以下青少年学生累计确诊病例为2805320例,住院患者14544例,重症监护患者2339例,死亡病例48例。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家庭首先是青少年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Omicron),那么该少年感染其他家庭成员的可能性较小,几率为26%;该家庭如果第一个感染者是65岁以上老人,那么其他家人被感染的几率为76%。如果其他年龄段成员最先感染,家庭成员的感染几率一般在50%左右。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统计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意大利仍有480万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其中5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大约120万人,占160万未接种疫苗老年群体的44%。根据一项最新研究调查,未接种疫苗患者的重症监护率,是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6倍;患者死亡率是完成第三剂疫苗的17倍。

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主任菲格利奥罗将军(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26日根据卫生部意见签署行政命令,从3月1日开始,意大利在全国范围内将为施打第三剂疫苗120天以上的健康弱势群体,进行接种第四针加强剂新冠疫苗。

意大利国家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疫苗接种顾问、免疫学家拉西(Guido Rasi)表示,政府计划6月份取消绿色健康通行证制度,关键在于每天应有稳定的疫苗接种人数,使人们免于感染和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下。此外,意大利各地区目前减少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一旦有需要应立即可以得到恢复。(博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