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安全保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3 11:23: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安全保障工程,规划,十四五,水利改革,保障措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水利部官网消息,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出台了《湖北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湖北省水安全保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一是推进江河湖库系统整治,健全防洪减灾体系;二是依托两江两库资源优势,完善供水保障格局;三是实施四屏两带生态治理,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四是构建一云两端信息网络,提高信息化水平;五是完善务实高效监管体系,提升行业监管水平;六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激活水利发展活力。

《规划》提出,到2025年,湖北省水安全保障能力基本达到与经济社会相适应的水平,防灾能力持续提升、供水能力显著增强、双控行动稳步加强、河湖生态明显改善、智慧水利初见成效、改革监管取得突破,初步实现从水利大省向水利强省转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