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四聚力”推动水利项目建设“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23 11:23: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聚力,四聚,水利项目,水利建设,建设计划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水利部官网消息,为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春节期间,宁波市不停工的省市重点水利工程达4个共计11个标段,县级重点工程达到3个。截至2月14日,实际复工重点水利项目66项,复工率为93%。

聚力督查抓建设。局领导带队分三组开展“三服务”活动,组建专班分组对全市重点项目复工情况进行督查,核实月度节点目标,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协调服务。加强工程建设进度监管,重点关注设备加工进度,尤其是水库泄洪能力提升工程。指导工程项目关注全省重大活动对建设领域的影响,提前优化方案,做好工序安排。

聚力统筹抢工期。利用智慧水利平台将重点项目投资、建设计划进度与实际完成进度数据按月逐一比对,用图表在平台上进行综合及分项展示,快速直观地进行投资、建设调度分析,督促进度落后项目加快建设,全面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尽早谋划、做细做实申报有关事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聚力激励促生产。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水利工程春节期间施工管理的通知》,积极鼓励各地各单位充分用足用好留工优工政策,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自主配套留工政策,扩大受益范围。通过信用评价加分机制,鼓励春节期间加速工程建设推进及留工优工制度执行比较出色的市场主体,促进节后水利建设实现“开门红”。该举措获得各参建单位的积极参与,对比去年,重点项目的复工时间明显提前。

聚力安全保稳定。指导在建工程参建单位充分考虑疫情突发可能带来的影响,提早制订生产计划,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认真做好现场疫情防控、人员安全教育、电力机械设备等综合安全专项检查,配备带班人员24小时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动态,加强事故信息上报制度,确保节后复工万无一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