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国鸟、薅羽毛 美国一男子获刑

发布时间:2022-02-18 09:44: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欧飒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白头海雕,羽毛,男子,获刑,美国国鸟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美国一名男子因杀死一只白头海雕并薅下羽毛,15日被判30天监禁。

美联社16日援引联邦检察官布兰登·B·布朗的话报道,那名男子名叫丹尼尔·格伦·史密斯,现年20岁,住在路易斯安那州。

路易斯安那州野生动物与渔业保护局获悉,史密斯被拍到拿着一只死亡的白头海雕,随后展开的调查在史密斯车中发现一支白头海雕的羽毛。经过警方讯问,史密斯2021年10月认罪,承认杀死一只白头海雕并留下一根羽毛。

白头海雕是美国国鸟。根据美国法律,任何人杀死或占有白头海雕,即便占有一根羽毛,也会受到法律惩罚。

史密斯服刑期满后还要被执行一年“监督释放”,在此期间需要在所居住社区接受监督并定期向指定执法官员报到。(欧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