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企在沙特招聘30名女性列车司机 近3万人报名

发布时间:2022-02-18 09:44: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逸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外资企业,沙特阿拉伯,招聘,司机,女性

一家外资企业在沙特阿拉伯招聘30名女性列车司机,收到近3万份应聘申请。

路透社16日援引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消息报道,对教育背景和英文水平的要求已经“刷下”约一半求职者,进一步筛选工作将持续至3月中旬。

按照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的说法,筛选出的30名女性将接受一年带薪培训,上岗后将驾驶高速列车往返于麦加和麦地那两座城市。这家铁路公司目前在沙特雇用80名男性列车司机,另有50名男性司机仍在接受培训。

穆罕默德·本·萨勒曼2017年成为沙特王储以来推动改革,主张放宽社会约束,允许女性独自投宿酒店、出国旅行,解除对女性开车、进入电影院和体育场馆的限制。据路透社报道,过去5年来,沙特女性就业率增长将近1倍至约33%。沙特女性如今可以从事许多先前仅限男性参与的工作。(王逸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