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美国、北约积极回复了部分安全保障提议

发布时间:2022-02-16 09:40: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外长,安全保障,北约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北约“积极回复”了此前一直拒绝同意的俄方提出的安全保障提议。

1月26日,美国和北约分别向俄方正式递交关于安全保障建议的书面答复。2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说,美国和北约对俄安全保障建议的回复无视俄方原则性关切。

普京表示,俄方有三项关键要求,即北约停止扩张、放弃在俄边境附近部署打击性武器、北约在欧洲的军事基础设施恢复至1997年俄与北约签署基本关系文件时的状态,但这些要求在书面答复中未得到相应考虑。

2021年12月,俄外交部就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开展安全保障对话发表声明,要求美国、北约就排除北约进一步东扩的可能提供法律保障。同月,俄罗斯向美国、北约提交了两份安全保障协议草案,并要求二者作出明确回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