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曲线开始下降 意大利将取消部分防疫限制

发布时间:2022-01-30 14:04: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博源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意大利,新冠,防疫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拉齐奥大区议会公共卫生委员会主任表示,让尽可能多的人接重新冠疫苗,实现2月份90%的拉齐奥人口接种第三针疫苗加强剂。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达到感染峰值,疫情曲线开始下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取消出门必须佩戴口罩的防疫禁令。

报道称,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表示,随着社会疫苗接种率的不断提高,可以重新修改防疫规则和减少无症患者及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时间,重新考虑完整接种疫苗的绿色通行证有效期问题,并且重新制定学校的防疫规则,确保青少年和儿童的安全。

他认为没有必要对每个人强制进行接种疫苗。随着时间的推移,接种新冠疫苗就像接种流感疫苗一样,需要者可以随时接种。医疗系统首先会保障解决好最脆弱群体的疫苗问题。

他表示,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口比例越高,新冠病毒的危险性也就越低。目前意大利的疫苗接种率以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未来的几周时间我们的生活将会发生根本性变化,并有望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逐渐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ISS)表示,奥密克戎变体已经成为意大利主流病毒株。当地时间1月17日至28日的调查显示,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占96%。此外,意大利9个大区已发现奥密克戎BA.2,占新冠感染病例2%。

意大利民防部1月29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7147例,死亡377例。截至29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10821375例,死亡病例145914例,治愈病例8010813例。(博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