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未来两个月,一半以上欧洲人可能感染奥密克戎

发布时间:2022-01-12 09:52: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世卫组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当地时间11日表示,未来两个月,一半以上的欧洲人可能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

据报道,克鲁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密克戎毒株呈现出一种“自西向东席卷欧洲地区的新浪潮”。

克鲁格还说,“按照这个速度,卫生指标与评估研究所预测,该地区50%以上的人口将在未来6至8周内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报道称,欧洲和中亚的53个国家和地区中,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世卫还称,截至1月10日,其中的26个国家和地区报告称,每周有超过1%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且仅在2022年的第一周,该地区累计报告了700多万例新病例。

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欧洲多国近来单日新增病例数呈指数级增长,不断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国疫情愈发严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