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更多的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导致的症状较轻

发布时间:2022-01-05 10:5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奥密克,症状,世卫,新冠,WHO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表示,更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正在影响上呼吸道,引起的症状比以前的变体更轻。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负责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管理的官员阿卜迪·马哈茂德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的主要是上呼吸道,不像其他变异株可能导致严重肺炎。马哈茂德说,这可能是个“好消息”。

然而,他补充说,奥密克戎的高传播性,意味着它将在数周内在许多地方成为主流毒株,在很大一部分人口仍未接种疫苗的国家构成威胁。

报道指出,马哈茂德关于奥密克戎导致重症风险下降的评论,与其他数据相吻合,包括南非的一项研究。南非是最先发现奥密克戎的国家之一。

然而,马哈茂德也发出了警告,称南非是一个“特例”,比如其人口很年轻。

当被问及是否需要奥密克戎专用疫苗时,马哈茂德说,现在说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但他强调,这一决定需要全球协调,不应该由制造商单独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