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议会说议会建筑群火灾明火已被扑灭

发布时间:2022-01-05 10:58:3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吕天然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南非,议会,火焰

这是1月4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拍摄的议会建筑群受损的房顶。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新华社开普敦1月4日电(记者吕天然)南非议会发言人莫洛托·莫塔波4日说,位于立法首都开普敦的议会建筑群火灾明火已被扑灭,目前议会中“已没有火焰”。

莫塔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目前还不能确定火灾已被彻底扑灭,消防人员仍在对议会建筑群各处进行排查。

2日清晨,南非议会建筑群主要建筑发生火灾。3日下午,已得到控制的火情因强风再次出现,大火复燃蔓延,损失进一步扩大。南非议会4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消防人员经过长时间努力并调用重型空中灭火设备,于3日深夜基本扑灭大火,部分消防车辆已撤走。目前,专业人员开始开展起火原因确定、损失情况评估等工作。

这是1月4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拍摄的明火被扑灭后的国民议会大楼。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声明说,议会大楼复燃后,最初起火位置附近的屋顶、议员和工作人员办公室所在的多个楼层被大火烧毁。所幸,包括省务院议事厅、议会图书馆、藏有艺术品和历史文献等的议会博物馆等重要部分得以保存。

目前南非官方尚未公布起火原因。南非警方宣布,已逮捕一名涉嫌造成议会火灾的49岁男子,正对他进行调查。

开普敦市目前正处于干燥和多风的夏季,是火灾高发季节。全市各处近期已发生多起火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