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游客数量骤减,影视剧助古堡挺过疫情

发布时间:2022-01-04 13:47:20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吕克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游客,影视剧,古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遍布英国的古堡豪宅正迎来新商机。据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虽然疫情导致游客数量骤减,但影视剧的制作和热播给它们带来丰厚收入。

譬如在流媒体平台网飞上持续火爆的《王冠》,就在英格兰的威尔顿庄园中取景,而这座历史感十足的建筑正是白金汉宫的替代品。如今,有不少好莱坞剧组蜂拥而至,寻找此类有数百年历史的家族豪宅做拍摄地。报道称,眼下伦敦的城堡都已经被预订满了,新来的剧组只能前往约克郡等地碰碰运气。

报道称,剧组们为豪宅所有者带来不菲的收入,比如威尔顿庄园,如果租借给一个150人的剧组,一天的费用就有1.5万英镑;前英国王室官邸汉普顿宫如果闭门拍摄一天,费用更是高达6万英镑。不过,租借给影视剧组并非百利而无一害,因为上百名演职人员在古堡里工作,难免要对贵重的古董和家具进行移动,而那些巨大的起重机、电机电缆和照明设备,很容易对其造成破坏。(吕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