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长连岛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12-31 09:26: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舟山,宁波,通道,重要,建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29日,由中交二航局参建的浙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全线建成通车,标志我国最长连岛高速公路和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舟山连岛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是宁波舟山港的重要陆路集疏运通道,也是沪舟甬跨海大通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已建成的富翅门大桥、鱼山大桥和舟岱大桥,全长36.78公里,连接富翅岛、舟山本岛、长白岛、岱山岛、鱼山岛5座岛屿,穿越5条航道,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随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连接起舟山跨海大桥,舟山连岛高速公路总建设里程达到了74公里,成为国内最长连岛高速公路和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

其中,二航局承建的鱼山大桥、富翅门大桥已分别于2018年、2019年建成通车。最新建成通车的舟岱大桥全长约28公里,二航局承建第4标段,全长约8.7公里。

项目建成后,岱山彻底结束千百年来与外界只能通过“舟楫往来”的历史。同时,该通道将一路向北连接上海,使上海、宁波、舟山形成最短的陆路交通,对完善宁波和舟山地区综合交通网络、支撑产业布局规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昊 陈嘉伦 姚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