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天气、狼群……俄罗斯“地区风险”各异

发布时间:2021-12-30 16:41:12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柳玉鹏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俄罗斯,地区风险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今年,俄罗斯人对其国内哪些地方感到最不安?当地媒体《商业咨询日报》29日引述俄CROS分析机构的研究称,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两座城市,主要原因是疫情蔓延。

位列其后的伏尔加格勒州因物价上涨和疫情“上榜”,彼尔姆边疆区则由于暴力犯罪增长而令俄罗斯人不安。今年9月,彼尔姆国立大学发生枪击案,造成8人死亡,此事在俄罗斯引发震动。位居这一排名前列的还有阿尔汉格尔斯克州,2021年第一季度,这里遭到“狼群入侵”。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克里米亚因为“天气异常”而引发不安。

CROS专家表示,今年俄罗斯人焦虑的主要来源是新冠肺炎疫情,其他担忧包括物价上涨、环境和气候问题、外交政策等。俄心理学家谢尔盖·朗格认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被选为“最不安”的地方在意料之中,因为生活在大城市的居民要承受更大压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