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温莎城堡庆圣诞 男子持十字弓擅闯被捕

发布时间:2021-12-27 11:04: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温莎城堡,十字弓,被捕,伊丽莎白二世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年在城堡内欢度圣诞节。伦敦警方26日表示,一名持十字弓的男子试图擅闯温莎城堡而被捕,目前依据“精神健康法”的规定羁押。

据报道,警方表示,一名19岁来自英格兰南部南安普敦(Southampton)的男子,于圣诞节清晨溜进城堡的庭院没多久就被制止。他并没有闯入任何建筑物。

警方说:“男子被拘禁并已接受精神健康评估,并依据精神健康法规定戒护就医,由专业医护人员照料,之后对这名男子展开搜查,发现一把十字弓。”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时正与查尔斯王子夫妇及其他亲属在温莎城堡里欢度圣诞。新冠疫情期间,女王大部分时间待在这座城堡。

今年圣诞节,英女王并未公开露面,而是借由预录的方式向全国民众发表圣诞节演说,当中提到已故丈夫菲利普亲王,他于2021年4月去世,享年99岁。英女王录制致辞时,身后摆着一张自己与菲利普亲王手挽手的照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