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世行增资930亿美元助力最贫困国家应对疫情

2021-12-20 16:20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15日,世界银行集团宣布针对国际开发协会(IDA)的930亿美元一揽子增资,用以帮助低收入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并构建更加绿色、更具韧性和包容性的未来。这笔资金包含了48个高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以及世界银行合计捐赠的235亿美元,是IDA成立61年来筹集到的额度最大的一笔资金。

在IDA第20期增资(IDA20)方案实施期内,上述资金将面向74个世界最贫困国家(IDA成员国)提供。该方案的重点内容是帮助这些国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影响并实现复苏。

为帮助各国实现绿色重建,上述资金中相当大的一部分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重点是帮助这些国家适应气候变化不断增大的影响并保护生物多样性。IDA也将加大对这些国家的支持力度,助其为应对大流行病、金融冲击以及自然灾害等未来危机做好准备。尽管IDA20将对全球所有IDA成员国提供支持,但相关资金将更多地惠及非洲,因其将收到上述资金中的约70%。

IDA20方案中包含更具雄心的政策承诺,即支持IDA成员国优先对人力资本建设进行投资,投资内容包括教育、健康与营养、疫苗、安全网以及对残疾人群的支持。IDA也将以更大雄心应对其它主要发展挑战,如性别不平等、就业岗位创造以及地区的脆弱、冲突和暴力问题。IDA对治理与制度、债务可持续性以及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持续重视将有助于增强经济和社会包容性。

由于IDA成员国的发展需求迫切,IDA20增资被提前一年进行。本期增资支持期限为2022年7月1日至2025年6月30日。第19期增资(IDA19)为本期增资政策架构的建立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架构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表示:“我们的合作伙伴的慷慨捐赠承诺是朝着支持贫穷国家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影响并实现复苏迈出的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叶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