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龙: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1:45: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霄霄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吴海龙,共商共建共享,新发展格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杨霄霄)10月30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银行、中国日报社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联合主办的“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中国与世界”——第87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南海口召开。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各国前途命运密切相连,利益交融前所未有。对抗没有出路,合作才是正道。

“世界上的问题没有中国的参与是解决不了的,世界上的事情没有中国的合作是办不成的。”吴海龙表示,中国会始终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处理与世界各国的关系。中国也会始终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集众智,汇众力,动员全球资源,应对全球挑战,促进全球发展。

他强调,中国从未停止与世界的交往,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永远不会关上。中国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方向不会变,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决心不会变。中国针对资本无序扩张、垄断等行为采取的监管举措,是治理水平提升的表现,是推动相关行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之举,只会使市场更加成熟,竞争更加公平,营商环境更加友善。应对气候变化,实现“3060”的目标,中国已展现了足够的雄心,是需要付出艰巨的努力,需要经过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才能实现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