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换岗!“神箭”送新一批航天员太空出差

发布时间:2021-10-16 10:0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航天员,神箭,太空,空间站,运载火箭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中国网16日酒泉讯(记者 杨佳 通讯员 桑茜)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在轨建造再传捷报!10月16日0时23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简称“火箭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简称“长二F遥十三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直入苍穹,将载有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打赢了我国空间站建造承前启后的关键之战。

时隔一个月,“天和”核心舱又迎来了新一批“太空出差3人组”,他们将在这里执行天地同步作息制度进行工作生活6个月的时间。至此,空间站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6次发射任务全部圆满完成。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5日21时40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整装待发。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