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年度成果”在京揭晓

发布时间:2021-09-26 15:54: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能源,行业,发展,产业,中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9月24日,以“聚焦‘双碳’目标、畅谈能源革命”为主题的第五届(2021)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创新成就展在北京举办。大会现场,2021年度“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年度成果”揭晓。

据了解,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联合环球网能源频道,面向广大能源企业及相关机构征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年度成果进行评价和宣传推广。“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年度成果”评价活动自7月初征集以来,经企业自荐,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媒体、专家学者等推荐,共收到推荐和申报材料200余份,含括电力、新能源、储能、科技装备等领域。组委会根据材料内容以及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筛选出了85项,于8月27日至30日通过网络进行了公开评价,8月31日进行专家终评,并于9月24日在第五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创新成就展现场揭晓。

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牟思南介绍,评审专家团队根据能源行业各领域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积极带头推动行业发展过程中,涌现的顶层设计方案、战略实施进度、技术革新和高效案例等标志性成果进行专业评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主任刘吉臻表示,本次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年度成果公布,全方位宣传展示能源产业取得的成就,将树立行业标杆,引领产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