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红: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向绿色低碳领域布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7:34: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低碳,绿色,发展,企业,国有经济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9月24日,2021中国500强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双碳“目标下企业领导力论坛在长春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在论坛上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及所监管的中央企业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中央企业努力向全社会供应绿色低碳能源、产品和服务,有力助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

张晓红介绍,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将努力发挥好国有经济对绿色转型升级的战略支撑作用,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向绿色低碳领域布局。稳步推进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加快传统产业低碳改造升级,发展壮大绿色低碳产业。稳步推进能源结构优化,严控化石能源消费,积极发展非化石能源,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稳步推进能源资源高效节约利用,持续强化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推动构建循环经济体系,发展资源循环型产业。稳步推进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应用,力争在绿色低碳产品、技术、工艺研发和应用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稳步推进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建立,构建与碳达峰、碳中和相适应的投融资体系,完善企业碳资产管理体系,积极参与构建碳排放权交易、综合能源服务等市场机制。

据悉,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吉林省人民政府协办,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