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点城市科技创新能力比较(2016—2020年)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8: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城市,创新,研究,全球,Figure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中,科技创新作为提高社会生产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增强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当今世界,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城市是国家创新活动的主体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是保持和增强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城市创新能力也是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方面。鉴于此,本文选取20个全球重要创新城市,介绍其创新人才、研究论文产出、优势研究领域、创新型公司、商业研究方面情况,以期为决策者更好地发掘我国城市科技创新竞争力,制定相关科技创新城市的发展策略提供数据支撑。

创新人才



      研究论文产出

优势研究领域

高度创新公司

商业研究

(《中国科学院院刊》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