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舞弊”嫌疑?加拿大用一次性铅笔投票引争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1:10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林夕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加拿大,铅笔,投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用一次性铅笔为大选投票可能会存在“舞弊”嫌疑?美国广播公司旗下KESQ电视台14日报道称,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拿大选举委员会要求选民到投票站投票时,用委员会发放的一次性铅笔勾画候选人。

然而不少人担心,使用铅笔可能会弄脏选票,导致选票无效。还有一些人提出,使用铅笔可能存在“舞弊”风险,选票有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进行涂改。加拿大法律规定,投票站一直都为选民提供黑色签字笔。今年是受疫情影响,才改为提供一次性铅笔。

加拿大选举委员会表示,选民自己也可以携带铅笔、钢笔、记号笔等其他书写工具前来投票。委员会发言人也强调,会有许多措施保证选票不被篡改。至于铅笔可能会弄脏选票的说法,选举委员会表示,只要候选人名字旁边有标记,即使弄脏也算数。据悉,加拿大政府专门为此次大选订购了1600万支铅笔,比2019年增加了30万支。加拿大政府表示,选民投票后可将铅笔带走继续使用。(林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