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网上电网”系统应用 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3 14:11: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电网,系统,新能源,接入,电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网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通过“网上电网”系统,一键汇总当地分布式电源统计信息,从发电量、分布区域等多个维度分析描绘出胶州市新能源现状和发展前景。在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相融并进大趋势下,这只是国家电网公司“网上电网”系统助力提高新能源管理效率、服务新能源高效接入和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一个缩影。

新能源接入更快更优。国网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网上电网”电网一张图和数据多源融合的功能,根据系统内提前录入的电网网格化信息,结合营销系统提供的新能源报装需求,再基于接入点附近电网运行工况和电网规划信息,自动编制多套新能源接入方案,极大降低了新能源接入方案的编制时间,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同时,使新能源接入更快更优。

电网项目推进提档加速。充分利用“网上电网”电网一张图中现状态、规划态、计划态的一图三示,实现了“规划阶段在图上高效设计、前期阶段在图上选址选线、建设阶段在图上管控进度、统计阶段在图上自动分析”的电网项目全过程可视化管控,大大降低了电网项目设计难度、提高了项目的建设速度,促进了传统电网向新型电力系统转变发展。

下一步,国网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将深化“网上电网”平台应用,推动传统电网向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的新型电力系统转变,助力胶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