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兵库县停止租用“天皇等级豪车”

发布时间:2021-09-08 14:12:35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方晴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豪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7日报道称,该国兵库县政府当天宣布,已解除前知事井户敏三与丰田签署的顶级汽车租赁合同。据悉,两辆车每月50万日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的租赁费用,一直受日本各界诟病。在7月份的兵库县知事选举中,现知事斋藤元彦当时就将解除租赁作为胜选承诺之一。

然而,由于合同到期日为2026年8月,所以兵库县政府须为临时解除合同支付约770万日元的清算费。但与履行完整合同所需负担的金额相比,仍然节省不少。

去年8月,井户敏三以“行驶、安全、环境”为由,将知事和县议会议长的公务车从之前的雷克萨斯改为丰田世纪。此举当时就招致舆论广泛批评,但井户当时对这些声音置之不理,表示不会终止租赁。今年8月上任的新知事斋藤元彦,在去年竞选期间就表示,自己当选后不会使用丰田世纪,并认为这种豪车将造成与民众的距离。最终,斋藤就任后,提前宣布解除租赁合约。(方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