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达”致死人数持续上升 美国60万户仍断电

发布时间:2021-09-06 14:04: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艾达,飓风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飓风“艾达”导致的死亡人数继续上升,美国东北部许多人仍盼望在洪水中失踪的人能平安归来。在路易斯安那州,风暴登陆一周后,仍有近60万用户无电可用。

四级飓风“艾达”于8月29日侵袭路易斯安那州,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40公里。9月5日,该州的最新死亡人数上升到至少13人。

同时,根据最新数据,风暴在向北移动时有所减弱,但仍在东海岸地区引发山洪,又造成至少50人死亡。

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前往受灾地区之一评估破坏情况时说道:“人员伤亡巨大”,“一位89岁的老妇人在我的怀里哭泣,她在那个房子里住了40多年,什么都没有了。”

霍楚尔此前已获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宣布紧急状态,并在5日签署了申请相关联邦资金的文件,以支付临时住房和重建房屋的费用。

据报道,纽约州长发言人称,纽约州有17人确认遇难。新泽西州州长发言人说,该州有27人被证实在风暴中死亡,4人仍然失踪。

此外,风暴还导致康涅狄格州至少有1人死亡,宾夕法尼亚州至少4人死亡,马里兰州至少1人死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