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部长排除新一轮封锁可能 80%教职人员已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2021-09-02 15:1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蔡玲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疫苗,希腊,接种,政府,封锁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871例新冠确诊患者,目前累计确诊590832例;新增死亡47例,累计死亡13743例。

希腊部长排除新封锁可能

当地时间8月31日,希腊发展与投资部长阿多尼斯·乔治亚迪斯否认,政府会因疫情影响而采取重新封锁的可能性。但不排除将会把更多特定职业人群纳入疫苗强制接种的计划中。

乔治亚迪斯说:“目前希腊的经济状况良好,旅游业的复苏形势向好,经济增长顺利。但是,如果因为民众的疫苗接种率低而毁掉这一切,那将极为可惜。”

他强调:“政府没有再次大规模封锁的计划,但如果我们需要扩大义务接种疫苗的人群范围,以避免封锁的发生,那么政府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在谈到反对接种疫苗的人士时,他称:“人们不应该再有害怕接种疫苗的心里。科学家们已对疫苗的所有副作用都进行了研究。注射疫苗的益处仍然大于弊端。”

约80%教职人员已接种疫苗

希腊教育部长尼基·凯拉梅斯9月1日表示,新学年开始后,学校的线下教育将不会因为疫情原因而中断。学校的运营协议将会随之修改。

凯拉梅斯表示,具体的要求将在未来几天教育部会同卫生委员会专家进行相关讨论后发布公告。“我们放弃了应疫情关闭学校的计划,但是除了操场区域,校外人员在课堂上均须佩戴口罩,同时也会增加新冠病毒的检测力度。”

凯拉梅斯强调,政府的当务之急是开放所有教育机构,并补充说大约80%的教职人员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蔡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