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得丢人!阿富汗前部长在德国送外卖称“感到很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01 14:24: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阿富汗,外卖,德国,专业硕士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前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赛义德·萨达特2020年12月离开阿富汗后来到了德国,并在那里找到了工作——送外卖。他表示,并不因从事这份工作感到丢人,并称现在生活很安全。

现年50岁的萨达特于2018年加入阿富汗前总统加尼的内阁,后于2020年辞职。自2020年12月离开阿富汗以来,他一直住在德国莱比锡。

拥有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的萨达特表示,他现在在德国送外卖,正过着简单的生活。“我在德国感到很安全”。萨达特还补充道,没有为自己的工作感到羞愧,这份工作和其他工作一样。也并没有感到自卑。

现在,他每天花4个小时学习语言,然后骑自行车送货。萨达特的时薪为15欧元,虽然远高于德国的最低时薪,但仍算中等水平。

德国当地媒体称,在对他的采访发表后,萨达特收到了几份新的工作邀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