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调查:全球房价涨势料降温 人们却更买不起房

发布时间:2021-08-31 16:16: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房价,市场,未来,房屋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对专家的调查显示,全球多数主要房地产市场自疫情爆发以来的涨势可能已见顶,但未来几年,人们的负担能力料将继续紧张或恶化。

路透社在8月10-25日访问了100多名各国房地产市场专家,多数调查结果显示未来两年房价涨势会降温。

但由于多数央行料将把利率维持在接近纪录低位的水平直到明年,预计房价涨幅仍将轻松超过工资涨幅。

再加上材料成本不断上涨,而且甚至在疫情迫使许多业主寻求扩大居住空间之前,许多市场上就已缺乏可负担得起的房屋供应,这样一来房价几乎肯定会进一步上涨。

这意味着对大多数人来说,尤其是那些想买第一套房子的年轻人来说,情况只会变得更难。

“房价飙升抹去了较低利率带来的购买力提升,导致许多潜在购房者推迟出手,”富国银行资深分析师维特纳(Mark Vitner)说。

当被问及未来几年他们所追踪市场的住房负担能力将如何变化时,超过80%的受访者,即94人中的77人,说将恶化或保持不变。略少于一半的人(49%)认为会恶化,而对于今年几乎所有最火爆的市场,这么说的人远远超过50%。

“显然有许多因素影响着今天的住房市场,包括长期利率波动、供房能力低下、劳动力和土地缺乏以及现有房屋存量稀少,”美西银行(Bank of the West)首席分析师安德森(Scott Anderson)说。

“我们预测住房市场活动将在未来18个月内稳定在一个更可持续的步伐上,那些可能是在疫情期间提前进行的房屋销售会带来一些回报。”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未来几年,在更多房屋建造之前,这一趋势不会缓解。但是,尽管目前大多数市场的房屋建造费率较低,但建筑材料、劳动力和木材成本更有可能上升而不是下降。

据预测,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房价今年将以两位数百分比的速度上涨,然后在2022年放缓到个位数。在大多数的经济体,受访分析师中有逾50%预测,未来几年的负担能力将恶化,在澳大利亚则有近90%的分析师这样认为。

印度方面,只有少数分析师预测房价会下跌;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尽管预计下一财政年度会有两次25个基点的升息,但该国的负担能力仍会改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