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保护自然可每年减少全球经济损失2.7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1-07-06 09:38:4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柳逸舟
关键词:世行,保护,自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1日,世界银行发布报告《大自然的经济理由》提出,大自然提供的生态系统服务(比如野生授粉、海洋鱼类提供食物、天然林提供木材等)的崩溃,可能导致到2030年全球GDP每年下降2.7万亿美元。

报告强调了经济对自然有很强的依赖性,尤其是在低收入国家。报告指出,到203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两大地区将会因生态系统服务的崩溃造成实际GDP大幅收缩:分别为每年9.7%和6.5%。这是由于对授粉作物的依赖,对撒哈拉以南非洲而言还有对林产品的依赖,以及转向其他受影响较小的生产和消费选择的能力有限。

报告提出,自然智慧型政策对于实施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至关重要。报告认为,对生态系统服务的投资方式必须利用减缓与适应气候变化的协同效应,因为这样做加强了采取行动的理由。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指出:“保护自然和维持其服务对经济增长至关重要。自然智慧型政策与改革,包括农业补贴改革和农业创新投资,可以增强生物多样性和经济成果。在各国寻求实现疫情后复苏时,经济发展改善有利于自然的成果非常重要。”

世界银行集团致力于支持以生物多样性为重点的项目,并通过依靠自然资本的农林渔等行业直接投资于物种和自然栖息地保护,并改善生计。在过去一年,世行贷款项目中包括 40 多个国家的70 个生物多样性项目,估计资金承诺净额约为11.8 亿美元。开展这项工作的例子还包括全球环境基金资助的亚马逊可持续景观计划,以及巴西和埃塞俄比亚可持续农业和景观管理投资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