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本网独家>

世界银行贷款4.3亿美元助力中国减少塑料污染

2021-06-25 15:58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21年6月24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给中国塑料垃圾减量项目提供贷款4.3亿美元,助力中国在国家和地方层面加强塑料垃圾治理,减少生活垃圾造成的塑料污染。


中国塑料垃圾减量项目将支持国家层面的政策法规研究,与省级和地方层面的投资与技术援助相结合。在国家层面,项目将协助研究政策和实施机制,减少塑料污染,加强循环利用以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动废物产生量最小化和预防。


新的塑料垃圾治理国家政策框架的实施将在两个项目城市浙江宁波和重庆进行。宁波作为东部沿海城市,已经开始采取了先进的垃圾管理、循环利用和预防措施。重庆则代表了城市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和农村垃圾处理尚处于初期阶段的大多数中国城市。


项目将支持两个项目城市提升垃圾管理系统的功能,解决在废弃物管理流中塑料泄露的问题,提高循环利用水平。此外,项目将支持重庆市示范城乡垃圾管理和塑料污染防治的综合治理方式,支持宁波市试点“加强版”垃圾分类和提升循环利用率。


预计宁波和重庆将有1320万城乡居民直接受益于项目带来的生活垃圾服务改善、塑料垃圾污染减少和更洁净的生活环境。

通过项目获得的经验和启示有望得到复制推广,为其他地区的改革和实践以及国家层面进一步开展政策研究提供借鉴。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表示:“这是世界银行在中国支持的首个塑料垃圾治理项目。项目侧重于政策、法规和计划以减少污染和推广环境可持续的做法,助力中国向低碳循环经济转型,也有助于减少从中国流入海洋的垃圾。”


【责任编辑:叶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