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5.4%

发布时间:2021-06-21 08:45:42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罗珊珊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企业,增长,投资,实际,外资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罗珊珊)记者近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1—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10亿元,同比增长35.4%,较2019年同期增长30.3%。

来华投资兴业的企业数量保持大幅增长。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497家,同比增长48.6%,较2019年同期增长12.4%。

分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819亿元,同比增长41.6%。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34.6%,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7.6%,高技术制造业增长25%。分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欧盟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54.1%、56%和16.8%。分区域看,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37%、36%和10.4%。

据商务部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吸收外资实现了较快增长,特别是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的数量大幅增长,外国投资者仍然继续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近期中国欧盟商会发布的《2021年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访企业中,73%的企业去年实现了盈利,约68%的企业对所在行业未来两年的商业前景持乐观态度,60%的企业计划今年扩大在华业务规模,1/4的企业正在或者即将加强在华供应链建设。包括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投资者用实际行动说明,中国仍然是全球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下一步,商务部将持续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扩大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加强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