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革命]“绿普惠云”激发社会参与碳中和热情

发布时间:2021-06-07 09:06: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绿色,泸州市,个人,普惠,生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6月5日,首个基于“绿普惠云”建设的政府侧碳普惠平台——“泸州市‘绿芽积分’”在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中进行展示,并入选生态环境部“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绿普惠云”示意图

“绿普惠云”将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业建设自身的碳普惠平台,能够实现个人“碳账本”、企业“碳账本”和政府“碳账本”的建设和链接,激发全社会参与碳中和的热情。

“泸州市‘绿芽积分’”融入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学技术,综合采集公民在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循环、绿色金融等多个维度绿色场景的减排行为,并将其科学量化,形成分布式架构的绿色账本和一套集纳个人绿色生活的多维体系算法,进而建立泸州市个人、企业、政府碳减排数字账本,完善个人绿色生活回馈机制,支撑全泸州市民的绿色生活方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