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校障碍大学生就业促进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7 11:21: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就业促进会,无锡,障碍大学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21日至22日,2021年高校障碍大学生就业促进会在江苏无锡召开。80余家跨国公司、中国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5所高校的专家、就业服务人员,在会上发布“促进残障学生融合就业的联合倡议”,倡导通过政府、企业、学校和社会组织的订单式合作模式,实现障碍学生的高质量融合就业。


5月21日至22日,2021年高校障碍大学生就业促进会在江苏无锡召开。图为嘉宾合影。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芹芬表示,通过“高校障碍大学生就业促进会”,以及校企合作的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学生的优势,选贤任能。


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内木洋一介绍,促进障碍人士走进职场,符合企业多元性和包容性的原则,而这样的融合努力,是创造新价值的源泉。


据了解,北京大学《新时代我国残疾人社会融合问题研究》课题组将联合武汉理工大学等启动《我国残障大学生融合就业案例集》课题。这一课题,将聚焦国内优秀企业在推动残障大学生就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围绕企业战略、包容性、人力资源等维度,开展调查研究,拟总结出一套“企业残障融合指数”,为推进残障大学生就业提供重要工具。


据悉,本次活动由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新吴区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无锡新吴区人力资源工作协会、索尼数字产品(无锡)有限公司、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融易咨询、北京大学《新时代我国残疾人社会融合问题研究》课题组、武汉理工大学高等融合教育资源中心联合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