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研院报告:亚洲媒体对中国减贫关注度最高

发布时间:2021-05-18 15:42: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叶开
关键词:当研院,亚洲媒体,中国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沈秋)5月18日,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云南省怒江州召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在论坛上发布《中国减贫的全球认知和经验启示》报告。


报告从区域、国别和具体媒体三个方面整理了各国及各媒体对中国减贫相关内容的报道量。报告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关注中国减贫的国家和区域分布较为广泛,其中多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


中共十八大以来五大洲媒体对中国减贫的英文报道量占比(本图摘自《中国减贫的全球认知和经验启示》报告)


报告指出,从区域看,亚洲媒体对中国减贫关注度最高,英文报道量达到 9.3 万多篇,占全球媒体英文报道量的 57.3%。其次是美洲、非洲媒体,相关报道量超过2.2万篇,分别占报道总量的14%和13.6%。 欧洲媒体报道量接近1.9万篇,占比11.6%,大洋洲媒体报道有5700多篇,占比3.5%。


中共十八大以来关注中国减贫的主要国家(本图摘自《中国减贫的全球认知和经验启示》报告)


从国别来看,印度媒体对中国减贫的关注度最高,英文报道量达2.2万多篇。美国、巴基斯坦媒体的报道量紧随其后,超过1.7万篇。随后是英国媒体,报道量为1万多篇。南非、澳大利亚、日本媒体的报道量也超过2000篇。


中共十八大以来关注中国减贫的 10 家全球主要媒体(本图摘自《中国减贫的全球认知和经验启示》)


从具体媒体来看,报告显示,在关注中国减贫的 10 家全球主要媒体中,除了美国道琼斯通讯社和英国广播公司外,其他均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媒体。其中,泛非通讯社的英文报道量最大,接近6000篇。其次是《斐济时报》《印度时报》,报道量达到2000多篇。随后依次是美国道琼斯通讯社、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社、菲律宾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斯坦时报》、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量均超过1000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