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员:中国绿色发展举措助力恢复地球健康

发布时间:2021-04-22 15:20: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黎华玲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绿色发展,世界地球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员:中国绿色发展举措助力恢复地球健康-新华网

新华社内罗毕4月22日电(记者黎华玲)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项目非洲协调员莱维斯·卡瓦吉日前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坚持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和一系列举措值得称赞,将助力恢复地球健康。

卡瓦吉说,当前地球正面临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环境污染三大危机,人类必须尽快改变与自然的关系,共同努力恢复一个健康的地球。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处于领先地位。

卡瓦吉说,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中国是应对地球危机的重要行动国”。他相信中国将发挥巨大积极作用,推动恢复地球健康。

卡瓦吉说,“修复我们的地球”是世界共识,各国需要重新调整经济结构,构建绿色发展体系,确保地球生态系统的健康。中国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环境污染三大危机的宝贵合作伙伴。他高度赞扬了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拟定于10月在中国昆明举办,大会将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绘制未来1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蓝图。卡瓦吉表示相信,作为东道国,中国将推动大会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对此,卡瓦吉说,在全球气候治理面临重重挑战之际,中国的减排行动对全球推进低碳发展至关重要。

卡瓦吉指出,当前地球面临的三大危机相互关联,没有一个国家和地区能独善其身。“新冠疫情带来了口罩等医疗废弃物的处理问题,加剧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人们收入减少、粮食危机加重……一系列问题不断衍生,需要共同应对。他呼吁世界各国携手努力应对环境问题,共同恢复地球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