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推进水毁工程修复

发布时间:2021-04-15 11:09: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灾害,隐患,水利,排查,开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水利部官网消息,江西省纳入系统台账的水毁水利工程修复项目共计4507个,已有4160处完成修复任务,约完成总处数的92.3%。 

江西省水利厅除了采取重点项目一周一调度、一般项目每旬一调度的形式督促各地加快修复进度,还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检查。1月底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汛前防洪隐患排查的通知》,部署开展全省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排查,以问题为导向,突出薄弱环节、重点隐患排查。当前,各地水利部门已排查水利工程34312处,正在就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

同时,3月上旬,江西省水利厅共派出以厅领导带队的18个督查组赴各地开展2021年第二次水利综合督查,重点督查各地防洪隐患排查、水毁水利工程修复进度、防汛准备工作开展、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设备及水库水文自动测报系统运行情况等。督查中发现的235个问题已纳入全省水利问题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进行闭环管理。

3月,江西省水利厅编制印发《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制定《2021年江西省水利厅防汛抗旱实施方案》,下达《2021年防汛抗旱测报信息报送任务书》和《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制度》,明确并细化水利行业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体制机制健全、目标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方案预案修订、支撑能力保障、洪旱灾害应对等内容,还编制完成省调度水库、五万亩以上圩堤、蓄滞洪区等省重点水工程度汛方案,开展培训演练,推进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坚持24小时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做好防范应对,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