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帽太老套?法国争议戴不戴厨师帽

发布时间:2021-04-12 13:23:43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潘亮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厨师帽,法国

【环球时报记者 潘亮】厨师帽太老套?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称,法国美食界出现相关分歧。

法国《回声报》称,30厘米高的传统白色厨师帽诞生至今已有200年历史,它是厨师界的威望象征,可以用来区分厨师长和助手。然而,被誉为法国“世纪厨神”的保罗·博古斯去世两年后,里昂博古斯餐厅新任烘焙主管却做出舍弃厨师帽的决定。对此,里昂厨师帽协会主席马金坦言,新生代厨师不希望穿戴无法凸显个性的统一装束。就职于某米其林餐厅的24岁厨师乔思林称,面对越来越低的油烟机,厨师帽好像扎在头上的一道制度化“紧箍咒”,一点儿也不实用,“摘掉厨师帽,厨师的才能并不会减少”。此外,有专家表示,如今的厨师帽多为纸质的一次性帽子,消耗量巨大,十分不环保。

报道称,法国法律规定厨师在烹饪时要佩戴帽子,以避免头皮屑或汗液落入饭菜。而目前已有不少星级厨师用棒球帽、头巾等时尚饰品取代了厨师帽。对此,马金向公众呼吁其重要性,认为舍弃厨师帽会让厨师失去尊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