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时手机响,埃及法官自罚500镑

发布时间:2021-04-09 09:42:08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黄培昭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埃及,法官,庭审,手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通常,法官审判的对象都是别人,然而,一位埃及法官日前却对自己“下手”。据阿拉比亚电视台网站8日援引埃及当地媒体报道,埃及阿斯旺省行政法院首席法官克鲁布在审理案件时,决定对自己处以500埃及镑(约合209元人民币)罚款,理由是他的手机响了,扰乱了法庭秩序。

在克鲁布对自己作出上述罚款决定后,出席听证会的律师和诉讼当事人都惊呆了,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报道称,埃及《民事诉讼法》规定,在庭审过程中,在场如果有人手机响了,法官可以请他/她离开,没收手机或是对其进行罚款。如果对方拒绝离开,法官可以对其判处24小时监禁或处以500埃及镑罚款。庭审过程中出现响亮的手机铃声是令法官、律师和当事人都感到恼火的事。身为首席法官的克鲁布忘了关手机,感到羞愧遂自罚。(黄培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