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夹道欢送22具“木乃伊搬家”

发布时间:2021-04-06 10:45:32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黄培昭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埃及,木乃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展示文化形象,扩大影响力,吸引游客打造新景点,埃及政府3日晚为22具木乃伊进行“集体搬家”。      

在空前严格的安保措施下,富有古埃及风格的浩荡车队将18位国王、1位女王和3位王后的木乃伊由原来位于开罗解放广场旁的埃及博物馆,运送到东南部新开的埃及国家文明博物馆。

《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靠近尼罗河一侧的博物馆门前,特意辟出专门通道供运载木乃伊的金色花车行驶。通道两侧,身着古埃及服饰、打扮成法老时期埃及人的民众夹道欢送。当晚8时许,搬迁仪式正式开始。在警车护送下,数十辆汽车和马车组成的金色花车车队载着22具木乃伊,缓缓向文明博物馆方向驶去。 20时30分,车队抵达文明博物馆。埃及总统塞西、总理马德布利、旅游和文物部部长阿纳尼在馆前迎候。现场鸣21响礼炮,埃及知名交响乐团、多位著名歌星和艺术家均参与了当晚的文艺演出。(黄培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