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推“防疫祭品礼盒”,包括纸质口罩、洗手液......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7:41  |  来源:环球时  |  作者:辛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马来西亚,防疫,祭品

【环球时报记者 辛斌】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日报道,该国祭品店每逢清明节必大搞创意,推出新颖祭品。而今年为配合疫情,马来西亚祭品店推出“防疫祭品礼盒”,其中包括纸质口罩、洗手液、护目镜和温度计等。

报道称,马来西亚民众去年因受到新冠和行动管制令影响,而无法上山扫墓祭拜祖先。今年政府放宽规则,允许民众在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情况下,上山扫墓。许多祭品店推出多款新颖的纸质祭品,希望能借此吸引购买潮。吉隆坡一家祭品店的店主杰克告诉法新社,马国3200万公民中约有1/4是华裔,“防疫祭品”必将大受欢迎。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虽然不知道已在另一个世界的祖先是否用得上这些祭品,但这至少能提醒扫墓者新冠疫情仍未远去,扫墓时仍须切实遵守防疫规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