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创1月以来新高 柏林复活节起实施“准宵禁”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7: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彭大伟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德国,柏林,宵禁令,准宵禁,复活节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单日新增创1月以来新高 柏林复活节起实施“准宵禁”

中新社柏林4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机构1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24300人,为该国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值。为应对不断趋紧的疫情,柏林市政府当天宣布,将从复活节公共假日4月2日起在该市实施被称为“准宵禁”的措施,限制夜间出行,并将在复活节后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

4月1日,路人经过柏林市内一家购物中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4月1日,路人经过柏林市内一家购物中心。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死亡人数为201人。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日15时,德国累计确诊2842288人、治愈2534790人、死亡77229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13772656剂次疫苗,共有4152394人接种了第二剂,达到德国总人口的5%。

柏林市政府当天宣布修改防疫法令,规定从4月2日耶稣受难日假期当天开始实施“准宵禁”。与此前已宣布宵禁做法的汉堡等地相比,柏林的“准宵禁”力度较轻,仅规定市民每天晚间21时至次日凌晨5时之间,如果要待在室外,最多只能两人同行(14岁以下儿童不计入在内)。汉堡、美因茨和勃兰登堡州的宵禁令则要求在夜间“如无必要理由不得外出”。

4月1日,行人经过柏林弗里德里希大街车站地面张贴的“口罩强制令”标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4月1日,行人经过柏林弗里德里希大街车站地面张贴的“口罩强制令”标识。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柏林市当天还宣布,从复活节假期结束后的4月6日起,该市将进一步收紧私人住宅内的防疫要求,包括聚会最多只允许来自其它家庭的一人参与。每晚21时至次日凌晨5日不得接待外人在家聚会。

柏林市长米勒当天表示,随着当地医院的重症床位负荷一再升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此时出台防疫新规是必要的。“感染来自于工作场所、学校和私人场所内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因此在这些场合尽可能减少人际接触是很重要的。”(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