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两会·快评】外国专家:“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推动各国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

发布时间:2021-03-07 10:26: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焦元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两会,“一带一路”倡议

【他说两会·快评】外国专家:“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推动各国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_2021全国两会_中国网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焦元)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明竺(Zoon Ahmed Khan)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际,中国将公共卫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范围,并向世界各国提供宝贵抗疫援助。长远来看,“一带一路”倡议将会继续推动各国磋商合作以应对全球性挑战。

明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全世界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自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始终秉承倡议核心理念,反对“胜者为王”的零和思维,崇尚合作共赢,积极推动与沿线国家经济合作。中国不断助力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为相关国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并向世界开放中国市场。

她说,中国谋划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聚焦拉动国内消费,相信这会进一步强化“一带一路”倡议的愿景,并推动其他国家出口导向型经济增长。

在谈及对未来的预期时,明竺强调,在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进程遭遇挫折的当下,“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多边主义,激发各国团结协作的精神。

“如何推动多边主义发展,加快向发展中国家技术转让并应对全球性挑战,中国方案将对全球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明竺说。

制图:满瑞 卫芸辉 李金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