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金峰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3-03 14:07: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金峰,大桥,漳州市,廊桥,主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2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国内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福建省漳州市金峰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航拍金峰大桥。 

金峰大桥项目总投资9.5亿元,金峰大桥全长1.59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227米,上跨主桥廊桥的观江阁跨径54米,双向双幅八车道。2017年4月,金峰大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起于漳州市金峰开发区金塘路,依次跨越北江滨路、九龙江西溪、南江滨路,最终与廍前大道相接,是连接漳州市金峰开发区与漳州市高新区、南靖县的一条南北向道路。金峰大桥主桥采用“廊桥芗韵”设计方案,在连续梁主墩位置设置两座横跨主桥的观江阁,其观江阁展廊跨径为54米。

俯瞰金峰大桥,红色的廊亭、楼阁十分醒目的横跨在九龙江西溪上。 

金峰大桥设计为景观性大桥,主桥桥型采用“廊桥芗韵”方案,桥梁两侧人行道设置有长廊和古亭,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红砖瓦、燕尾屋融入了闽南特色建筑元素。

金峰大桥

金峰大桥通车后,有效缓解了南凌大桥及水仙花大桥交通通行压力,漳州市区到靖城新区只需要10分钟,方便了当地老百姓出行,拓展了漳州市城市发展空间,为漳州市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柳长兵 靳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