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一客机起飞后被迫返航,竟是因为一只猫!

发布时间:2021-03-02 09:56:33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邵一佳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苏丹,飞行,返航,猫

【环球时报记者 邵一佳】一架客机起飞后不久被迫返航,竟然是因为一只猫。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1日报道,一架客机近日从苏丹首都喀土穆飞往卡塔尔首都多哈,飞行约半个小时后,飞行员在驾驶舱里发现了一名“未登记的乘客”。RT援引苏丹当地媒体的报道称,这是一只“凶猛的”猫咪。

报道称,这只猫显然不享受飞行的快乐,表现出很强的攻击性,机组人员试图控制住这个“毛茸茸的劫机者”但没能成功,飞行员最终决定掉头返回喀土穆国际机场。调查显示,涉事飞机在执行这次飞行任务前在机库停放了一晚上,这只猫可能是在工作人员对这架飞机进行清洁或安全检查时悄悄进入机舱,并躲在某个角落才没被机组人员发现。

2004年也发生过类似的离奇事件,一架载有62人的比利时航班因为一只猫被迫返航。RT称,这只猫经常跟着主人乘飞机,却突然发狂,从旅行袋中挣脱,并闯入驾驶舱搞破坏,抓伤了机组人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