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担体系在保余额超21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17 10:57: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申铖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全国农担体系,在保余额,融资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申铖)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近年来,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加快建设,业务规模加快发展。截至目前,全国农担体系在保余额达2117.98亿元,放大倍数3.4倍,缓解了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了乡村产业兴旺和农民就业增收。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16年以来,财政部会同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大力推进全国农担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构建机构框架,着力完善政策制度,全国农担体系已初步建成。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全国农担业务规模年均增长91%。通过降低担保费率和加强银担合作,农担项目综合融资成本基本控制在8%以下,较当地农村综合融资成本下降明显。同时,通过政策限定和督促指导,多数农担公司强化了风险防控意识,在产品设计中融入风控因素,总体实现了风险可控。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推动全国农担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