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严格!欧盟宣布收紧对第三国公民入境限制措施

发布时间:2021-02-03 14:21: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维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欧盟国家,欧盟成员国,肺炎病例,新冠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欧盟宣布收紧对第三国公民入境的相关规定,明确只有来自新冠肺炎病例很少、以及几乎没有变异病毒国家的旅客,才将被允许入境欧盟成员国。

据报道,有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大使在布鲁塞尔的一次会议上,通过了包括英国在内的非欧盟国家旅行的新措施。

根据有关“非必要旅行”的建议,鼓励欧盟成员只在严格的标准下,准许旅客入境。例如强制隔离措施等。入境者必须来自“在14天内每1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病例不超过25例”的国家,这一感染率低于欧盟国家水平。

报道称,对于已发现病毒传染性增强、病毒变异高发的国家,也应该迅速恢复旅行限制。

德国等一些欧盟国家实施了更为严格的措施。比利时则在3月前,禁止非必要的出入境旅行。(张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