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不排除进一步延长“封城” 卫生部长对中国疫苗持开放态度

发布时间:2021-02-01 10:04: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彭大伟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德国,封城,疫苗,新冠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不排除进一步延长“封城”  卫生部长对中国疫苗持开放态度

中新社柏林1月3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尽管德国反映新冠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十万人七日新增确诊数”已降至100以下,但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31日表示,不排除在该指数降至50以下后仍继续延长当前实施的“封城”措施。执政党内多名政要亦表达了类似观点。而针对德国今后是否有可能使用中国疫苗,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对这一问题持开放态度。

1月5日,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超过180万。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与各州州长商议后宣布,将目前实施的全国性“封城”措施延长至1月31日,同时进一步加强“封城”力度,包括每个家庭最多只能与一个外人聚会、疫情热点地区居民活动半径不能超出住所周边15公里。图为当天,柏林一家已经关闭的花店在橱窗上张贴的“由于第二轮封城关闭”的告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1月5日,柏林一家已经关闭的花店在橱窗上张贴的“由于第二轮封城关闭”的告示。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疾控机构31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和死亡人数分别为11192人和399人。“平均每十万人七日新增确诊数”现为90,已较2020年12月中旬开始实施全国范围“封城”时显著下降。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1日21时,德国累计确诊2226627人、治愈1921424人、死亡57811人。

德国目前的“封城”措施暂定实施至2月14日。阿尔特迈尔当天向《星期日世界报》表示,当前的疫情发展让人们对“平均每十万人七日新增确诊数”能相对较快地降至50以下感到了希望。但他同时强调,“封城”措施将执行至何时还需取决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德国传播的情况。

德国执政党联盟党联邦议院党团主席布林克豪斯亦表示,现在宁可维持长一些、严一些的封锁措施,也好过在“封城-解封”间来回反复,最终让所有人精疲力尽。社民党籍的梅前州州长曼努埃拉·施韦西希亦对过快解封表示反对。

针对德国当前面临的新冠疫苗供应短缺问题,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在当天出版的《星期日法汇报》专访中对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生产的疫苗表达了开放态度。

施潘表示,在欧盟使用俄罗斯疫苗或中国疫苗不存在障碍。“关键在于,这需要按照欧盟法律进行正式审批并获得通过。”

“只要一款疫苗是安全、有效的,那么无论它是在哪个国家生产的,无疑都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他说。

德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本月30日,德国已接种2317158剂疫苗,461701人已接种第二剂。(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