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抗疫募款百岁老兵感染新冠入院 曾募得数千万英镑

发布时间:2021-02-01 10:04: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代蕾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国,老兵,汤姆·穆尔,新冠病毒

英国抗疫募款百岁老兵感染新冠入院

新华社伦敦1月31日电(记者张代蕾)为抗击新冠疫情募得数千万英镑善款的英国百岁老兵汤姆·穆尔日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于31日入院接受治疗。

穆尔的女儿汉娜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穆尔上周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一直居家隔离,31日因呼吸困难需要额外帮助而被送入医院。

汉娜说,穆尔目前在普通病房接受治疗,没有进入重症监护室。

据报道,由于之前身患肺炎接受治疗,穆尔尚未接种新冠疫苗。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穆尔表示慰问,并祝他早日康复。

穆尔是英国中部贝德福德郡一名二战老兵。他于2020年4月发起步行筹款挑战,目标是在4月30日百岁生日前借助助行器绕自家院子走100圈,为抗疫医护人员筹集捐款1000英镑。他的善举激励和感动了无数人,世界各地民众纷纷慷慨解囊,最终为英国国民保健制度筹集超过3200万英镑,穆尔也因此创下个人通过步行筹款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英国政府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088例,累计确诊病例3817176例;累计死亡病例106158例。

返回顶部